媽媽寶寶

「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大直館)心得

我在「璽悅」大直館坐月子的時光回憶起來大部份很美好。坐月子是從懷胎十月到生產完唯一可以休息的時間,登出月子中心後就要跟寶寶共度餘生了。所以,坐月子真的是媽媽一生難得又的珍貴的經驗。在挑月子中心的時候我只看了台北市五家月子中心就決定璽悅,原因是價格親民、環境舒適。我很喜歡套房面對松山機場的市景。畢竟坐月子要整整一個月關在房間裡所以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房間。

「璽悅」的優點和缺點我會一併說明,以下都是個人觀點和經驗,僅供參考。

我很喜歡璽悅的房間。房內設施包含衣櫃、小沙發、電視、小冰箱、貝克第八代擠奶器、奶瓶消毒鍋、熱水壺、月亮枕,需要用到的東西基本上都提供。清潔阿姨每兩天會來打掃一次、更換床單被套、哺乳睡衣、大小浴巾。剛生完第一個禮拜到十天左右,護理師每天會來檢查傷口、子宮歸位的進度、乳房狀態。寶寶剛到月子中心會放在隔離室觀察五天,確認沒有異常症狀後才放到嬰兒室,每個寶寶的位子上方有24小時攝影機讓媽媽可以從房間用app連手機看到寶寶,不過缺點是畫質不好而且寶寶經常不在位子上。也就是代表護理師給寶寶瓶餵、換尿布、洗澡等等的時候我們都看不到。護理師很有耐心協助補餵母乳的過程,包括一開始用手擠奶、教會我使用擠奶器、教導親餵搖籃式、橄欖式。公共空間(大概出房門十步)有飲水機和微波爐,有時候睡過頭想要加熱月子餐很方便。月子餐是固定和「御膳房」合作,每天按照三餐配送所以吃到一定是溫熱的。營養均衡、口味清淡、補湯和養生茶類給得很大方。第一個禮拜都很好吃但是月子餐吃一整個月還是會膩,到最後菜色一定會重複,這是我覺得璽悅沒有和別的月子餐公司合作比較可惜的地方。後來最後十天我跟他取消自己叫Ubereats。

環境舒適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我很喜歡這面大窗戶,每天可以看到飛機起飛、降落。坐月子長達一個月的時間只能關在房間裡休息,因此有面對景色的大窗戶非常加分。 浴室和廁所的設備相當基本:乾濕分離、免治馬桶、暖氣(非常暖洗完會流汗)、吹風機、提供大風草藥包(擦澡或泡腳)

月子餐

月子餐一天三餐三送,每一餐都有補湯,午晚餐還會有甜湯(一鹹一甜)和茶類。

茶類包含三種:發乳茶、杜仲茶、養生茶。如果奶量太多不需要發乳茶可以更換成麥芽水。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個人與御膳房月子餐遇到不愉快的插曲簡述如下:有一天吃到酸掉的菜,確定是酸掉壞掉的味道而且同一道菜連續出現第二天,反應過後客服人員電話聯繫說那道菜本來就是做酸味,沒有道歉。我覺得很誇張憤憤不平再反應一次,客服人員還是規避責任草率道歉。御膳房彌補的作為是隔天補一道菜、送一盒熬雞精(含14包)。

寶寶照護

嬰兒室不開放進入所以沒有留下照片。剛才提到雖然有攝影機但事實上無法全程看見護理師與寶寶們的互動,我是選擇相信,但老實說心裡還是隱隱不安。當中只有一次寶寶尿布疹比較嚴重,不過尿布疹也不能歸罪於護理師,滿月前的嬰兒皮膚本來就比較敏感。值得一提的是護理師們有教我如何給寶寶側躺曬屁股,尿布疹會消得比較快而且回家也很實用。

媽媽教室

璽悅的媽媽教室提供多元的活動,從DIY創作小教室到實用的寶寶照護知識,如果媽媽體力恢復的不錯,還滿鼓勵參加這些課程。具體開課內容包含:產後瑜珈課、永生花手作相框、奶嘴練DIY、手工母乳皂(可以用自己的母乳)、寶寶洗澡教學(用玩偶示範)、副食品衛教教學、產後掉髮注意事項、新生兒照護大補鐵(出月中前必修)。

價格

我在2019年11月8號 入住到 12月7號 共 30天。一晚 7000元新台幣。

7000×30 = 210,000

 

 

Leave a comment